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僑生失蹤兩個月 東縣府助失憶的他找到回家路

失蹤兩個月的馬來西亞僑生劉威尚。(記者王秀亭翻攝)

失蹤兩個月的馬來西亞僑生劉威尚。(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6/04/25 20:5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社會處社工人員及替代役的細心,讓失蹤兩個月,一度驚動馬來西亞特使來台協尋的雲林科技大學電機系學生劉威尚,找到回家的路。

曾驚動馬來西亞特使來台協尋

35歲劉威尚今年2月23日凌晨從雲科大宿舍騎摩托車離開後,音訊全無,校方人員尋找多日仍無所獲,兩個月後,卻在半個台灣之遙的台東縣關山鎮現身。

關山警分局表示,劉威尚昨天晚間突然現身關山警分局求助,幾經詢問,劉生卻無法言語,僅能透過書寫英文溝通,卻已喪失記憶,連自己的身分也不知。

警方在其包包內發現一個藥袋及兩支手機,進一步查詢,藥袋上的名字並非其本人,兩支手機內找無SIM卡,連手機內的資料也全被刪除,無法確認身分,最後只好於今天交由社會處社會救助科協助安置。

劉威尚記憶全失,也無法言語

由於劉威尚僅能透過筆談,社會處社工蔡馥伊、替代役盧駿儀及鄭伊軒三人仍不放棄確認身分,重新以英文筆談溝通,並逐一審視其隨身資料,發現有支隨身碟,讀取隨身碟後,發現有一份雲科大大宗郵件明細表,社工人員抱著最後一線希望,打電話到雲林科技大學詢問,也上網搜尋相關報導,發現求助者與失蹤的劉威尚「長相和照片一模一樣。」雲科大也進一步確認身分。

社會處社會救助科表示,筆談過程中,劉生只記得自己是坐飛機從很遠的地方來,曾被人痛毆,內心感到害怕與慌張,其他與台灣相關的記憶一概消失,也不清楚自己兩個月來去了哪些地方,做了哪些事,隨身攜帶的機車及住家房門鑰匙也不知從何而來。

縣府社會處確認身分後,於今天傍晚移交移民署台東專勤隊,雲林科技大學電機系獲知後也決定啟程前往台東,預計明天上午到達,台東專勤隊表示,由於劉威尚記憶全失,也無法言語,待雲科大人員到台東後,會再進一步詢問及製作筆錄。

社會處替代役男盧駿儀用英文與劉威尚筆談。(記者王秀亭翻攝)(記者王秀亭攝)

社會處替代役男盧駿儀用英文與劉威尚筆談。(記者王秀亭翻攝)(記者王秀亭攝)

縣府社會處替代役男用紙筆與失憶的僑生筆談。(記者王秀亭翻攝)(記者王秀亭攝)

縣府社會處替代役男用紙筆與失憶的僑生筆談。(記者王秀亭翻攝)(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