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除明星高中迷思 台大不再公布高中排行榜

圖為台灣大學慶祝創校87週年。(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圖為台灣大學慶祝創校87週年。(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6/04/25 12:0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破除明星高中迷思,龍頭大學開第一槍!今年大學申請入學陸續放榜,台灣大學今天上午也公布相關數據,但有別以往資料,不願再公布各高中錄取台大人數排行榜,台大表示,希望不要特別強調「明星高中」,而是鼓勵高中均優質化,「讓所有高中都有機會進台大!」

外界過去多關心,那些高中錄取台大的學生人數,並依照數字進行排行榜,台大往年也依例公布相關數據,但今年受到校務會議壓力,決定改變作法,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今年不特別強調明星高中,鼓勵各校均衡發展。

林達德說,均優質化的理想是教育目標,然而現實層面仍會發生,經濟優勢家庭把子女送到某些高中,造成榜單集中,台大不希望特別強調這些學校,未來若有補習班、高中端自行公布名單,台大也不會證實數據,「原則就是不要再去強調那些是明星高中。」

林達德說,傳統明星高中確實有帶動力量,因此不用特別引導,近年大學入學管道如個人申請、繁星計畫等,都是為了讓每個高中都有機會進入台大,希望家長、考生不要鎖定某些學校,然而台大也並非壓抑明星高中,有能力的人本來就有機會可以進入台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