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菸就贏比賽倒數6天 今加開週日戒菸班

提供給參與課程的學員肺部年齡檢測,檢測結果全部肺部年齡都大於實際年齡。(記者林彥彤攝)

提供給參與課程的學員肺部年齡檢測,檢測結果全部肺部年齡都大於實際年齡。(記者林彥彤攝)

2016/04/24 12:25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戒菸就贏比賽還有6天就開跑了!繼資深藝人豬哥亮溫情喊話之後,參賽者暴增5100組,董氏基金會臨時在今日加開週日戒菸班,雖然下著小雨,但活動參與人數達25人,教室位子坐滿,現場也有安排肺部年齡檢測,在台北榮總醫師賴冠志的帶領之下,教大家如何聰明戒菸。

台北榮總家庭醫學部賴志冠醫師指出,很多人認為戒菸只是一種習慣,然不同於一般的習慣,煙裡的尼古丁是具有成癮性,因此很多吸菸者會試過很多次仍失敗,若只有單靠自己的意志力,只有3%到5%的人可以成功戒菸,因此有團體及身邊力量支持的成功機率才會大。

藥師呂發財說,很多想要戒菸的人在一開始會出現焦慮、疲倦或是不知所措等症狀,這些不適感會使很多人放棄,而尼古丁替代療法如戒菸貼片、尼古丁咀嚼錠都是安全有效的輔助方法。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副主任陳盈君表示,在今天周日加開班課前,有提供給參與課程的學員肺部年齡檢測,檢測結果全部肺部年齡都大於實際年齡,可見吸菸對人體肺部的傷害。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也說,提供給老菸槍四招對抗菸癮的方法,一、深呼吸15次,二、喝1杯冷水,三、雙手向前拉伸展,四、刷牙或洗臉。根據調查,只要撐過最想抽菸的前22秒,真正戒成功的機率就大增。

雖然下著小雨,但活動參與人數達25人,教室位子坐滿。(記者林彥彤攝)

雖然下著小雨,但活動參與人數達25人,教室位子坐滿。(記者林彥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