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諸羅樹蛙棲地 志工清出30大袋垃圾

多位志工至三崁店撿拾垃圾,保護諸羅樹蛙棲息地。(記者林孟婷攝)

多位志工至三崁店撿拾垃圾,保護諸羅樹蛙棲息地。(記者林孟婷攝)

2016/04/23 16:1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三崁店糖廠被發現為保育類諸羅樹蛙的重要蛙群棲地,經過民間搶救,緊急停止將動土的房舍開發,至今仍維持大部分原貌。

但因近年來棲地內常被不當砍除林地,惡意棄置垃圾,環保團體特地於世界地球日發動志工至三崁店撿拾垃圾,共清出約三30大袋的垃圾,保護諸羅樹蛙棲息地。

台南社區大學、荒野保護協會等多個環保組織,昨日發動近百位志工進入棲地內整理環境,台南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理事長黃煥彰表示,2007年永康(原名三崁店)糖廠預計以9公頃面積開發成6百戶集合住宅,當時台南社區大學環境小組於進行老樹調查時,意外發現奇異蛙鳴,進而發現原來是諸羅樹蛙的棲地,粗估約有兩千隻,可能是南台灣最重要、最大的棲地,進而動員搶救樹蛙,並成功透過將樹蛙列為保育類動物等行動,爭取保留這塊棲地。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吳仁邦表示,近年諸羅樹蛙的棲地一直受到人為的干擾與威脅,包括棲地水源破壞、被惡意棄置垃圾,並投訴有登革熱病媒蚊,要求政府噴撒殺蟲劑等作為,都讓樹蛙的生存受到嚴重的威脅。

因此吳仁邦呼籲應加速自然公園的成立,藉由棲地範圍的明確劃分,持續進行樹蛙生態的調查,並限制人為的干擾與破壞﹐是發起此次為樹蛙打掃家園行動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