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箭筍產量大減 台東零售筍攤少了一半

今年箭筍產量少。(記者張存薇攝)

今年箭筍產量少。(記者張存薇攝)

2016/04/21 08:5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天氣超悶熱,甘苦退火的箭筍大受歡迎,不過今年因花蓮箭筍產量大減,連帶台東縣零售筍攤也少了一半,阿美族人方秀梅說,今年箭筍也比較貴,1包10兩裝賣100元,順便賣蕗蕎、阿美族「西勞」(silao,醃生肉),吸引買氣。

箭筍是台東阿美族人的傳統食材,每年4月是盛產期,以往台東市處處都看得到箭筍小攤販,粗估3、40攤跑不掉,正氣北路、民航路至少10幾攤,今年只剩5、6攤,阿美族馬當部落族人方秀梅說,台東縣雖然不產箭筍,不過會從花蓮光復鄉運到台東,以往盛產時1斤零賣100元,今年產量少,10兩裝1包,還是賣100元。

因為這幾天天氣又悶又熱,方秀梅表示,箭筍煮排骨湯「苦甘苦甘」,喝起來很舒服又退火,另外也可以炒肉絲,味道也不錯。

相關影音

箭筍排骨湯。(記者張存薇攝)

箭筍排骨湯。(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