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一廠除役計畫環評 環署決議暫時擱置

核一廠除役計畫今進環評大會審查。(記者楊綿傑攝)

核一廠除役計畫今進環評大會審查。(記者楊綿傑攝)

2016/04/20 20:3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今環保署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295次會議,核一廠除役計畫自願進入二階環評也在審查案件之列。不過由於台電所提計畫不夠明確引起疑慮之下,經環評委員投票決議「暫時擱置」收場。

核一廠的兩部機組將分別於2018年及2019年停止運轉,依規定除役計畫須提環境評估影響會議,先前已於2014年2月7日時於環保署召開諮詢會議,當時會議結論建議該案須進行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藉以更周全審視計畫,並提供民眾參與。

會議中包括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等都表達反對。新北市政府代表說,這不是單純的除役計畫,看起來夾雜了很多核廢料處理,並非除役的精神,擔心成為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台北市政府代表則說,此除役計畫避重就輕,大家最關心的核廢料處理卻無明確說明。

環評委員討論過程中指出,台電提出的計畫,內容充滿許多不確定,且輻射的監測及核廢料的處理,令人有疑慮。最後在有委員提出臨時動應擱置的情形下,進行表決,投票結果為8票擱置、1票不擱置、2票廢票,決議將此案暫時擱置,可能於5月初再提委員會討論。

核一廠除役計畫環評原訂於上月30日進環評大會,但因當時德翔台北輪擱淺漏油事件延燒,且當日環保署長魏國彥及相關主管都安排至立法院備詢,故延期至今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