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處客運轉運站 屏縣同步規劃

屏東縣政府同步規劃4處客運轉運站。(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政府同步規劃4處客運轉運站。(記者侯承旭攝)

2016/04/19 16:26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為配合鐵道建設,屏東縣政府目前正著手規劃4處客運轉運站,將向中央爭取經費興建。

屏東縣近幾年鐵路建設有明顯進度,除了已通車的台鐵屏東線雙軌高架外,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也在進行中,台鐵恆春支線也已完成可行性評估,未來屏東的鐵路班次將大幅增加,疏運人次也會同步提升,對於客運接駁的需求將更迫切。

屏東縣政府已經獲得交通部補助,將投入7000萬元興建屏東市的客運轉運站,目前正進行工程發包,工期預計12個月。

除了屏東市外,縣府目前正同步進行東港、潮州、恆春、內埔水門等4處客運轉運站的規劃案,總規劃經費900萬元。

上述4處新規劃的客運轉運站都已經有簡易的客運轉運設施,但因設備簡陋,或是地點不佳,縣府決定全部重新規劃。

根據屏縣府規畫,屏東縣的客運轉運站共有6處,除了即將動工的屏東市,以及規劃中的東港、潮州、恆春、內埔水門外,還有枋寮客運轉運站,但枋寮因同時有台鐵南迴鐵路電氣化及恆春支線等重大建設,將待台鐵相關計畫底定後,再著手規畫客運轉運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