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智能手表+雲端平台 成大守護學生健康

成功大學行動智能手表結合雲端平台,協助學生健康自我管理。(記者劉婉君攝)

成功大學行動智能手表結合雲端平台,協助學生健康自我管理。(記者劉婉君攝)

2016/04/18 15:1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幫助師生自我健康管理,國立成功大學4月起推動「行動智能愛成大(iNCKU)、雲端作伴護健康」活動,採用「行動即時健康管理系統」,結合成大創新數位內容研究中心研發的智能手表及雲端健康自我管理平台,讓師生可以隨時隨地監測個人的健康訊息,透過社群力量及回饋平台機制,達成長期運動、促進健康的目的

「行動智能愛成大(iNCKU)、雲端作伴護健康」活動,成天在成大光復校區舉辦宣誓大會,校長蘇慧貞、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民政局長陳宗彥、衛生局長林聖哲等均出席,一起在健康支票上簽名,承諾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與規律運動。

該項活動總計將招募450名BMI介於24至34的成大學生參加,首批有150人,每位學生透過一組個人帳號與密碼,使用iNCKU智能手表及雲端自我健康管理系統,讓學生可以隨時監測每天行走的步數、消耗的卡路里、活動的強度時間分布以及睡覺的時間與品質等,即時上傳至雲端健康管理平台。成大衛保組亦可透過該平台,分析診斷學生可能面臨的問題,提供相關的健康諮詢與指導,讓學生可以有更健康的生活型態。

成大創新數位內容研究中心團隊成員江維鈞說,一般市售相同功能的手表,傾向於個人化的3C產品,容易因缺乏動力而無法達到持續運動的效果,iNCKU設計小組式的活動關卡,小組成員必須每人都達到指定任務才能過關,藉由社群的力量,讓學生可以相約一起運動,也將結合一卡通小額支付功能,建立回饋機制,比如以日走1萬步可回饋1元健康金幣的方式,提高學生長期運動的意願。

成功大學行動智能手表結合雲端平台,協助學生健康自我管理。(記者劉婉君攝)

成功大學行動智能手表結合雲端平台,協助學生健康自我管理。(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