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借鏡南韓經驗 打造國際標準室內自由車館

台中市長林佳龍一行前往南韓最大的Speedom自由車體育館取經。(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一行前往南韓最大的Speedom自由車體育館取經。(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6/04/17 19:4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府規劃室內自由車綜合體育館,市長林佳龍十七日前往南韓首爾取經,參訪坐落光明市、南韓最大的Speedom自由車體育館。林佳龍表示,市府將汲取南韓經驗,並藉由舉辦2019東亞青運的機會,打造符合國際標準的自由車室內綜合體育館。

市府體育處表示,由於大型綜合國際運動會的自由車場地賽,皆在室內場地舉辦,且採用賽道距離250公尺,與國內333公尺不同,國內的自由車場不符合多數運動員需求。因此,市府計畫在大甲、大安或外埔等地,打造符合國際賽事標準的自由車綜合體育館。

林佳龍一行抵達光明市自由車場後,由南韓體育振興委員會(Korea Sports Promotion Fundation,KSPO)競輪與競艇部門的主管Lee Myung-Ho接待,欣賞競輪競賽並聽取該部門的簡報,以瞭解自由車館的興建、營運狀況。

KSPO人員指出,光明市Speedom自由車體育館是該國最大自由車館,為地下一層樓,地上5層樓建物,斥資2億美元(約64億6000萬台幣),花費3年時間興建,總樓地板面積7萬5444平方公尺,可同時容納3萬名觀眾,每日舉行17場競輪競賽,即使室外非常寒冷,競賽仍可不受影響。

場館不僅提供競輪比賽使用,內部還有書籍咖啡館、孩童遊樂室,也收集、展示南韓著名藝術家的攝影作品,而戶外空間也提供排球、棒球使用,為多功能的體育場館。

林佳龍表示,這座南韓最大的自由車場除了舉辦比賽外,還可以舉辦活動,為多功能場館,且南韓以運動彩券傾國家之力推行全民運動,以維持場館運作。市府將汲取相關經驗,並藉由舉辦2019東亞青運的機會,打造符合國際標準的自由車綜合體育館。

體育處表示,市府今年將斥資1億1500萬元整修鰲峰山自由車場,並計畫另外興建一座室內自由車館。該館將配合國際趨勢,以賽道250公尺為規格興建,也將評估結合桌球、籃球、羽球、體適能中心等多功能,同時呼應大甲地區蓬勃發展的自由車產業,成一共同運動園區,帶動運動核心及周邊產業蓬勃發展,有助於本市推動運動產業及帶動觀光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