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告不實、護嬰比違規 消基會:產後護理之家問題多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呼籲,消費者不要有迷思覺得越貴的越好,一定要詳讀契約內容,以及選擇合法立案的機構。(記者林彥彤攝)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呼籲,消費者不要有迷思覺得越貴的越好,一定要詳讀契約內容,以及選擇合法立案的機構。(記者林彥彤攝)

2016/04/15 15:47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消基會今(15日)公布對六都產後護理之家的六大項目調查,隨機抽樣十家,結果發現契約內容訂定、護嬰比例不合規範與業者廣告不實等問題。

消費者義務律師張琬萍指出,10家護理機構皆未遵守提供消費者契約審閱期至少5天規定、訂金收取與退還等契約內容存慮;其中位在高雄一家彌馨診所(現稱皇築惠馨坐月子中心),發現業者對外宣稱合法立案,但經查發現其已轉為月子中心,卻對外打著護理機構招牌,有廣告不實之嫌疑,同時也有其內部人員是否有進行護理行為之爭議。

張琬萍說,產後護理機構與月子中心不同,護理機構營業須向衛福部申請,其機構內可安排具有專業證照的護理人員,對產婦及嬰兒進行必要的護理行為,如嬰兒評估、為產婦消炎、換藥等,相較月子中心,具有保母證照者僅能進行為產婦供餐、餵食寶寶牛奶或是幫小孩洗澡等工作。

輔仁大學醫學院護理學系傅秀雲表示,產後護理機構現今仍存有很大問題,護理人員與照顧嬰兒的比例依法應該是1:5(一位護理人員照顧5名寶寶),但實際詢問,很多護理人員要同時照顧10到15名寶寶,工作分配嚴重失衡。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呼籲,消費者不要有迷思覺得越貴的越好,一定要詳讀契約內容,以及選擇合法立案的機構;另外政府也應公開對各業者的各項檢查成績與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