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塵的珍珠」暖東苗圃 林右昌:朝ROT方向思考

基隆市長林右昌訪視暖東苗圃。(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訪視暖東苗圃。(記者林欣漢攝)

2016/04/14 23:0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位於基隆市暖暖區東碇路上的暖東苗圃,是一座低海拔的天然闊葉林,擁有300餘種植物、200餘種蝴蝶及其他多種生物,市長林右昌今天首次前往視察,認為暖東苗圃是「蒙塵的珍珠」,具備發展觀光休閒的條件,卻少為外界所知,未來要朝ROT方式思考,讓暖東苗圃結合暖暖運動公園,進一步串連暖東峽谷及童軍露營場,打造北部知名的生態環境教育場域。

暖東苗圃佔地約32公頃,園內有生態池、溫室、環山環湖步道等遊憩相關設施,讓民眾親近自然,去年有2萬多名遊客造訪,林右昌說,暖東苗圃的潛力不止於此,但欠缺完整的規劃配套,市府會再進一步思考暖東苗圃的再定位,以及整體發展構想。

市府今年爭取到內政部營建署城鄉風貌經費約1000萬元,用來改善暖東苗圃及暖暖運動公園,包括增建生態步道等,不過由於受地形限制,園區入口坡道坡度陡峭,偶有車輛打滑或拋錨,加上路面坡坎易因大雨侵蝕崩落,讓遊客安全亮起紅燈,產發處正規劃車輛僅能停放在東碇路上,禁止進出暖東苗圃。

林右昌今天訪視發現,園區內多項設施年久老舊,服務中心跟展示館兩棟房舍,過去也沒有申請建照、使用執照,他要求產發處儘速補件,另外,受限經費不足,產發處每年僅40萬元維護預算,執行成效有限,林右昌說,會再進一步改善。

林右昌表示,很多在地民眾可能都沒聽過暖東苗圃,今天他也是第一次來,才知道暖東苗圃有這麼好的資源,條件甚至不輸暖東峽谷、童軍露營,「缺乏投資感覺很可惜,」暖東苗圃應該朝ROT方向思考,提升服務機能與設施品質,為暖暖地區打造更優質的觀光休閒場所。

市議員林明智表示,很贊成暖東苗圃進一步串連到暖東峽谷ROT的構想,但營運計畫如何擬定很重要,寫得不好結果只有小貓兩、三隻,對市府及廠商是兩敗俱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