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疾管署訂腸病毒警戒值 4縣市百分比已過半

衛福部疾管署宣布,今年起實施各縣市腸病毒流行閾值監測,一旦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超過流行閾值,代表當地疫情進入流行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衛福部疾管署宣布,今年起實施各縣市腸病毒流行閾值監測,一旦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超過流行閾值,代表當地疫情進入流行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4/12 20:5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流感疫情趨緩,腸病毒卻蠢蠢欲動,衛福部疾管署宣布,今年起實施各縣市腸病毒流行閾值監測,一旦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超過流行閾值,代表當地疫情進入流行期,目前澎湖縣、台中市、台南市、宜蘭縣流行閾值百分比已逾5成,最接近警戒值,預計全國4月底進入流行期,屆時就診人次將破萬。

預計4月底進流行期 就診人次恐破萬

今年疾管署預測容易引發重症的腸病毒71型恐爆發大流行,因此嚴陣以待,疾管署表示,在參考過去3年各週門、急診腸病毒就診人次後,訂出今年的流行閾值,未來一旦有縣市超過警戒值,就會要求地方政府強化查核幼兒園、校園,並依照規定停課。

上週全國腸病毒門、急診就診為4809人次,疾管署估計達到1.1萬人次時,就是進入流行期,目前澎湖縣流行閾值百分比達61%最高,其次是台中市55.6%,台南市51.3%、宜蘭縣50.4%次之,其餘縣市則不到5成。

因應腸病毒71型大流行的可能性,疾管署已成立應變工作小組,並指定全國76家醫院為「腸病毒重症醫療網責任醫院」,並且將視情況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累計今年已檢出9例腸病毒71型個案,包含8例輕症、1例重症,去年腸病毒重症則均非71型。

疾管署提醒,腸病毒傳染力極強,家長要注意孩子是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以掌握治療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