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連四震 最大震度4級、震央在機場內

花蓮今早發生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北方2.5公里處,位置大約落在花蓮機場內。(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今早發生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北方2.5公里處,位置大約落在花蓮機場內。(記者游太郎攝)

2016/04/12 12:53

〔記者王錦義、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市今天上午11點08分發生規模4.3、深度15.2的淺層地震,最大震度在花蓮市4級,目前沒有傳出災情,但餘震接二連三發生,半小時內連續發生4次規模3以上餘震,由於震央位於花蓮機場內,空軍401聯隊指出並未受到任何影響。

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這次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北方2.5公里處,位置大約落在花蓮機場內,空軍第四零一聯隊政戰主任林國斌上校說,經清查基地內設施並未受損,戰機及民航機起降均未受影響。

這次地震發生時,先有地鳴,再發生上下跳動的垂直搖晃,雖然4級地震對花蓮人而言稀鬆平常,但之後半小時內,又連續發生規模3以上的餘震,讓民眾憂心是否會牽連出更大的地震。

花蓮地象站主任譚廉說,接二連三發生的地震,只是單純的能量釋放,因為都是淺層地震,所以民眾才會很有感,譚廉強調,民眾不過不必太過擔心。

由於地震在花蓮縣政府北方,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工務處提醒民眾,進入蘇花或中橫公路山區時,還是要小心落石,以免發生危險。

花蓮今早發生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北方2.5公里處,位置大約落在花蓮機場內。(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今早發生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北方2.5公里處,位置大約落在花蓮機場內。(記者王錦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