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廟鳳梨大出 公所5月7日辦活動促銷

關廟區長王素珠(右)視察農民的供銷狀況,作為籌辦產業文化活動的參考。(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區長王素珠(右)視察農民的供銷狀況,作為籌辦產業文化活動的參考。(記者吳俊鋒攝)

2016/04/11 18:1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知名的台南市關廟金鑽鳳梨大量採收中,形成市場賣壓,當地果農全力拓展通路,區公所正配合籌辦產業文化活動,並計畫由金牌總舖師掌廚,端出豐盛的宴席料理,美味行銷,推廣地方特色。

區長王素珠指出,視察市場的供銷狀況後,決定5月7日舉辦產業文化活動,協助農民鮮果促銷,也邀請在世界廚藝競賽中拿過金牌的盧正治「助陣」,推出大餐宴席,結合鳳梨、竹筍、關廟麵等地方三寶,美味上菜。

去年暖冬效應,讓鳳梨提早上市,有逾50年栽種經驗的前縣議員吳吉雄表示,深受歡迎的金鑽已經「大出」,很多農民搶攻內需,也力拚外銷,忙碌不已,而隨著天氣逐漸炎熱,果肉風味將會更加香甜,值得品嚐。

南雄合作農場負責人吳忠桀說,4月份以來,每天到貨的金鑽都超過2萬台斤,估計至目前為止,關廟區已採收上市的鳳梨,累積達今年整體產量的一半,擔心國內需求飽和,正全力主打外銷。

王素珠今天走訪轄內的批發據點,瞭解農民的供貨狀況,她提到,關廟區鳳梨栽種面積約600公頃,初估總收成量在2千萬顆以上,市場賣壓大,行銷工作更顯重要,公所將以產業文化活動「助一臂之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