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原生植物打造「原力方舟」 宜蘭綠博啟航

上百種台灣原生種植物打造「原力方舟」。(記者簡惠茹攝)

上百種台灣原生種植物打造「原力方舟」。(記者簡惠茹攝)

2016/04/09 22:43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綠色博覽會中的植物裝置藝術「原力方舟」,以高達一百多種的台灣原生種植物建造而成,邀請到植物裝置藝術家李霽,以植物與種子為這艘方舟打造「生命核心」,方舟不但乘載著希望,更想喚醒大眾對環境的重視。

走進綠博園區,良食冒險島展區後方,草坪上矗立一艘由植物、種子搭建的船隻,原來是高約4米,長約10米的「原力方舟」。仔細一看,船上擺滿各式各樣的植物、盆栽,懸掛著裝載各式各樣的種子的燈泡,船上還能看到各種白色動物木拼圖隱身其中。

方舟的核心,垂掛著一顆「生命之球」,良食冒險島策展團隊邀請擅長以食物創作的植物裝置藝術家李霽,以種子、植物創作,希望展現生命力,更以種子表現物種力量的開端。

「方舟乘載的是下一代的希望。」策展團隊指出,為了呈現生物多樣性,方舟用空的燈泡裝載各式各樣種子,包含高粱、小麥、玉米、穀物等等,搭建方舟的植物更高達一百多種台灣原生種,船上擺放白色木拼圖的動物,其實都是瀕臨絕種的台灣原生種,例如石虎、台灣藍鵲。

策展團隊表示,原力方舟參考諾亞方舟的典故打造而成,由於方舟位於良食冒險島展區,整個展區談論的是食安、環境污染的問題,而這些問題都是「人」製造出來的,對環境造成危害,因此希望藉由這個裝置藝術,提醒大家以「環境」為主體,重新思考永續生態的意義。

藝術家李霽以植物與種子為這艘方舟打造「生命核心」。(記者簡惠茹攝)

藝術家李霽以植物與種子為這艘方舟打造「生命核心」。(記者簡惠茹攝)

方舟不但乘載著希望,更想喚醒大眾對環境的重視。(記者簡惠茹攝)

方舟不但乘載著希望,更想喚醒大眾對環境的重視。(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