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的初書時代」看見台中作家的創作起點

「我的初書時代」看見台中作家的創作起點。(記者蘇孟娟攝)

「我的初書時代」看見台中作家的創作起點。(記者蘇孟娟攝)

2016/04/08 16:1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一起來展閱文學家的「初書時代」!台中市文化局收錄40名台中作家的第1本書,出版「我的初書時代」,讓民眾從作家的第1本著作及介紹,重新認識作家創作的起步與創作歷程。

本身也是文學人的文化局長王志誠指出,作家第一本書的出版就象徵作者在文學路上的起步,但很多作家著作等身,有可能第一本著作因出版極早已絕版,就是被淹沒在茫茫書海中已被人遺忘,實為可惜。

為讓民眾看見作家創作的起點,文化局啟動台中作家的第一本書出版與展覽計畫,選出包括楊逵、陳千武、齊邦媛、楊渡、甘耀明等從日治時代到當代以詩、小說、散文等創作的老中青三代40名作家,邀請作家本人親自撰稿,回憶最初創作及出版時的感動,或聘請專人撰稿,完成「我的初書時代─台中作家的第一本書」,讓讀者用全新角度重新認識作家。

王志誠說,除讓作家「初書」甜美又悸動的記憶展現大家的眼前,民眾也同時了解作家在文學路上的起步歷程,更能從中看見台灣文學出版的演進變化,也像是「作家初書史」。

文化局今日選在台中文學館舉辦新書表會,即日起到7月8日更舉辦同名特展,展示40名作家的第一本書外,更有作家身影與介紹,也展出部分作家書房、手稿、影音介紹等;展覽期間另有系列講座活動。

文化局指出,民眾可在中市各圖書分館免費借閱到「我的初書時代─台中作家的第一本書」,也可在實體或網路書店訂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