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修繕專車啟動 跟盧廣仲一起守護長者

愛心大使盧廣仲呼籲年輕人一起關懷老人,參與修繕志工。(記者楊綿傑攝)

愛心大使盧廣仲呼籲年輕人一起關懷老人,參與修繕志工。(記者楊綿傑攝)

2016/04/07 18:3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改善長輩居住安全,7-ELEVEN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連續第3年攜手推動「老人好宅修繕服務」,並公布「偏鄉長者居住安全調查」結果,呈現偏鄉修繕資源匱乏的數據,呼籲大眾一起響應守護偏鄉長輩的居家安全。

全台十大超高齡鄉鎮之首的新北市平溪區,其老年人口高達27%,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針對平溪區長者進行調查發現,偏鄉近4成長輩曾在家中跌倒,但改善居家安全,卻要比都市人多花費5.4倍時間、8.8倍費用。

據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展示的資料,老人居家安全最缺乏的前3名,分別是未裝設安全扶手、屋內地板濕滑或高低不平,以及經常忘記關瓦斯。3項中有2項與老人跌倒有關,而老人跌倒很有可能一跌不起,因此提供充足的防護設施,也是重要的目標。

今年首度推出修繕專車,以5案就出發,小案馬上修,大案結合在地師傅或修繕志工團進行,並優先針對十大老化最嚴重的鄉鎮,以及離島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澎湖縣西嶼鄉進行服務。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表示,現在年輕人關懷流浪動物可能比關懷老人的程度還高,因此本次活動也邀請到創作歌手盧廣仲擔任愛心大使,分享其前往屏東來義為排灣族老爺爺的修繕經驗,盼吸引更多年輕朋友注意相關議題,甚至號召擔任志工。

相關影片請見:

各種為老人居住安全提供的修繕內容。(記者楊綿傑攝)

各種為老人居住安全提供的修繕內容。(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