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政府漠視版權 漫畫家發起萬人連署

台灣長期漠視動漫版權,近期更發生福祿猴花燈、台鐵超人、環保署活動等抄襲國外動漫事件,讓台灣漫畫家再也忍不住,發起萬人連署行動,要求新政府正視。(圖擷取自臉書)

台灣長期漠視動漫版權,近期更發生福祿猴花燈、台鐵超人、環保署活動等抄襲國外動漫事件,讓台灣漫畫家再也忍不住,發起萬人連署行動,要求新政府正視。(圖擷取自臉書)

2016/04/05 11:2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老是抄襲,甚至政府單位都漠視版權,忽略著作權神聖乃至後續的鉅額賠償隱憂,讓動漫創作者再也看不下去!決定即日起發動萬人連署,要集結眾人力量,發動輿論壓力,更將意見交給未來的新總統蔡英文,盼改善圖像文創遭長期貶低的現象。

連署活動由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開拓動漫祭執行長蘇微希、圖文創作者土撥等人共同發起,鑒於近日台灣多起抄襲風波,多發生在政府部門身上,如台北市花燈「福祿猴」與日本賀年卡雷同、台鐵超人廣告抄襲電影「蟻人」、環保署淨灘活動更狂抄「星際大戰」、「死侍」、「蝙蝠俠」等,接連出包下顯現台灣公部門對文化創作、著作權等漠視不尊重的態度。

鍾孟舜痛心台灣已成「抄襲之島」,他表示,以前是政府在夜市上捉民眾賣盜版光碟,現在是民眾在網路上捉政府用侵權圖案,但民眾盜版要坐牢賠償,政府盜版竟然完全沒事,深刻感受「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無奈,決定集結眾人之力,收集萬人留言,最後上呈給520後的新總統蔡英文,盼未來政府真正改變台灣長期不重視文創的惡習。

相關連結請見︰

「萬人留言救原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