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江很操」 總舖師陣頭趣味奪冠

南台灣藝術舞蹈團結合內門總舖師與宋江陣文化,拿下「宋江很操」冠軍。(記者陳祐誠攝)

南台灣藝術舞蹈團結合內門總舖師與宋江陣文化,拿下「宋江很操」冠軍。(記者陳祐誠攝)

2016/04/04 17:53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高雄市觀光局今在「2016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期間,另舉辦「宋江很操」趣味活動,無分男女老少都能組團上場表演陣頭體操,共有16支隊伍報名挑戰,爭取冠軍6萬元獎金。

內門因地理位置偏遠、交通不便,常遭土匪搶劫,官府無力保護民眾,居民只能自組衛隊並設館習武,演練各種武藝自保,發展出獨特的陣頭文化。高雄市府4月2日起舉辦比賽,昨日初賽已選出8支隊伍,於9日上午起舉行決賽。

而在決賽前,觀光局安插趣味性十足的「宋江很操」,廣邀各界男女老少組隊,發揮創意,融合傳統宋江陣招式與有氧健身操、街舞、現代舞、嘻哈舞蹈等舞蹈,16支隊伍成員畫上濃妝,登場使出渾身解數,從服裝、音樂、道具都不馬虎,讓觀眾驚喜連連。

比賽最後由「南台灣藝術舞蹈團」,以內門另一項知名的總舖師文化,結合宋江陣頭,獲得評審青睞拿下冠軍,抱走6萬元獎金。

觀光局表示,去年首屆「宋江很操-全民功夫操大賽」引起很大迴響,團隊成員從6歲到60歲都有,可見宋江文化是能發展成全民參與的運動,若透過簡化,再結合現代流行的減肥瘦身操,還可成為全民的健美功夫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