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不識字到拚夜大 新住民超用功

獲得台南市慈孝家庭楷模的祖父顏錫杉(左二)、父親顏欽銘(左一)、媽媽林麗卿(右二)和顏國湘(右一)一家四人一起出席領獎。(記者楊金城攝)

獲得台南市慈孝家庭楷模的祖父顏錫杉(左二)、父親顏欽銘(左一)、媽媽林麗卿(右二)和顏國湘(右一)一家四人一起出席領獎。(記者楊金城攝)

2016/04/02 22:4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下午表揚20位新住民學習楷模及21個慈孝家庭楷模,鼓勵新住民藉由學習活動參與,增進與家人、社會的互動,也藉選拔慈孝家庭楷模,鼓勵一般家庭重視行孝的美德,其中8個楷模家庭進入全國甄選。

從越南嫁至台灣10多年的新住民童氏容和潘羽姍,不放棄學習,目前都在南榮科大唸夜大觀光系、美容系,勤學又顧家,是正港台灣媳婦,兩人都獲選台南市新住民學習楷模。

童氏容和潘羽姍對學習很渴望,兩人說,嫁來台灣10多年來,到國小識字班開始學習,學會說台語和國語,現在進修讀夜大,希望充實更多知識、提升技能。上課時如果聽不懂,會問老師和同學,回家更讀至少3遍以上才罷休。

而永康國小3年級的吳昀宸幫忙單親父親分攤家事、照顧臥床的祖父,一家人獲選台南市慈孝家庭楷模,並獲推薦到全國甄選。

在新市讀國二的顏國湘一家獲得慈孝家庭楷模,祖父顏錫杉、父親顏欽銘、媽媽林麗卿和他一家4人一起上台領獎。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献明和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張冰嫈頒獎給新住民學習楷模和慈孝家庭楷模。

相關影音

新住民學習楷模獲獎者都穿母國傳統服裝領獎。(記者楊金城攝)

新住民學習楷模獲獎者都穿母國傳統服裝領獎。(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