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童能彈更能畫!101畫作登上悠遊卡

安琪等7名苗栗家扶孩子的101畫作,登上悠遊卡版面。(記者鄭鴻達攝)

安琪等7名苗栗家扶孩子的101畫作,登上悠遊卡版面。(記者鄭鴻達攝)

2016/04/02 11:27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苗栗家扶中心要給孩子學習才藝的平台,成立「兒童音樂才藝隊」,讓孩子學習烏克麗麗等樂器演奏,而家扶童不只會音樂,7名孩子還靠台北101大樓畫作,成功攻上悠遊卡版面,並將公開發行400份。

在競爭激烈的社會,家長對子女期待相當高,常讓孩子在學校課業之外,自費參加才藝班,但家扶的家長常得為下一餐擔憂,遑論參與昂貴的才藝班,苗栗家扶為此從99年起開辦「兒童音樂才藝隊」,讓孩子學習樂器。

兒童音樂才藝隊原以打擊樂為主,近年轉型學烏克麗麗,並由兒保大使廖維辰、郭惠萍,教導孩子從樂譜閱讀到彈奏學習。家扶孩子在練團室中,或彈BASS,或彈烏克麗麗,或打箱鼓等樂器,演奏歌手楊培安的《我相信》。

家扶童除音樂學習,在繪畫也有亮眼表現。悠遊卡公司一月邀請家扶童參觀「台北101」,並讓孩子畫出印象中的101,苗栗家扶有7名孩子作品入圍「夢想公益悠遊卡票選活動」,將印製成400份悠遊卡公開發行。

來自單親家庭的安琪,每週都很期待參與才藝隊課程,本次畫作獲優勝獎項肯定。安琪說,首次親眼看到台北101,感覺「好高好大!」媽媽雖然得忙上班很辛苦,但常陪她畫畫,因此想把得獎的悠遊卡送給媽媽當禮物。

獲選入圍並得獎的7幅作品,將公開發行成400份悠遊卡。(記者鄭鴻達攝)

獲選入圍並得獎的7幅作品,將公開發行成400份悠遊卡。(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家扶孩童們,每週六固定到中心練習樂器。(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家扶孩童們,每週六固定到中心練習樂器。(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