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見暴力勇敢說出來 勵馨盼助家暴兒重展笑顏

勵馨基金會今天宣布,將在全台六個分事務所成立「向日葵小屋」,讓孩子把心裡的擔心、憂慮說出來,希望協助兒童像向日葵一樣,迎向陽光健康成長。(記者陳炳宏攝)

勵馨基金會今天宣布,將在全台六個分事務所成立「向日葵小屋」,讓孩子把心裡的擔心、憂慮說出來,希望協助兒童像向日葵一樣,迎向陽光健康成長。(記者陳炳宏攝)

2016/03/30 13:1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除了今年兒童節前夕內湖發生不幸事件,但還是有其他兒童面臨不同處境需要社會關懷,勵馨基金會今天宣布,將在全台六個分事務所成立「向日葵小屋」,讓孩子把心裡的擔心、憂慮說出來,希望協助兒童像向日葵一樣,給予每年約7萬名暴露在家庭暴力的孩子修復能力,讓他們迎向陽光健康成長。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不管任何暴力,包括媒體上的報導都會對孩子造成影響,尤其是家人的暴力,建議孩子的創傷要被談出來,光是壓抑會影響到人格成長,包括恐懼、憂慮、孤單、不專心、失眠等影響,甚至將來會影響到人際關係、信任關係,所以建議媒體應該自律,不要讓孩子看到暴力畫面。

紀惠容指出,有些孩子在經常生氣、憤怒,常被認為是叛逆或過動,其實這都是假性,只要能夠處理孩子的心理創傷,孩子就會穩定快樂。

紀惠容呼籲家長,萬一小孩子真的看到暴力畫面,不管是家庭暴力、或是電視畫面,不要當作沒有關係,或認為長大就沒事,一定要跟孩子討論,這樣的暴力孩子心理會擔心甚麼?害怕甚麼?如果孩子能更夠說得出來,且被大人接納,對孩子有很大的幫助。

紀惠容特別強調,向日葵小屋就是特別針對家庭來做輔導,光是輔導孩子還是會對家人產生恐懼,所以希望是可以父母孩子一起來,共同把因暴力而產生的破裂關係與不信任感修補回來。

對於這次內湖案,紀惠容指出因為孩子也聽到、或看到畫面,這對孩子而言是很大的影響,建議媽媽應該與孩子討論擔心、恐懼的是甚麼?讓孩子說出心中的惶恐才有辦法進一步討論,而對於當事人,紀惠容則希望可以有專業的諮商師介入輔導,陪伴走出創傷。

紀惠容說,剛經歷過內湖事件,許多孩子都會有恐懼或其他影響,歡迎家長來電,勵馨基金會會樂意提供諮詢服務。

勵馨基金會表示,向日葵小屋包含了遊戲室、沙遊室、(諮商)會談室、多功能平面空間、體驗區等,還有目睹家庭暴力兒童及少年的故事、遊戲媒材,以及溫暖的專業人員陪伴。

透過社工人員的協助,可有效提升目睹暴力兒少情緒能力、問題解決能力、自我保護能力、人際關係 正向行為及溝通方式增加,進而修復或重建親子關係。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