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研發海菜麵疙瘩 媽媽教室推廣

澎湖最新特產主力-海菜麵及疙瘩。(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最新特產主力-海菜麵及疙瘩。(記者劉禹慶攝)

2016/03/28 12:3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名列澎湖三金之一的綠海菜,新近有業者研發出海菜麵、疙瘩,並透過社區媽媽教室進行推廣,今日在湖西白坑社區活動中心舉行推廣會,並配合衛生宣導,吸引許多婆婆媽媽前往,分享澎湖名產,未來將大舉進軍台灣市場。

「黑金」紫菜、「白金」土魠魚、「綠金」海菜,並稱為澎湖三金,海菜是澎湖常見的海藻,每年農曆年前到隔年清明節的採收期,漲潮時穿著青蛙裝,帶著簡便的竹編簍子,單手拿鐵製的長尺棍逆水流方向撈,就能採集到海菜,俗稱為蹓海菜,由於營養價值高,成為澎湖外銷日本的主力產品。

出身西衛麵線世家的葉逸圻,去年底開始研發海菜麵疙瘩,並外銷台灣,同時與社區合作,透過婆婆媽媽進行推廣,今日應白坑社區理事長許朝文之邀,前往白坑舉行海菜麵疙瘩推廣,湖西衛生所也派員展開恙蟲衛教宣導,讓婆婆媽媽吃得健康也能身體健康。

根據文獻記載,海菜是含高葉綠素、胡蘿蔔素及大量果膠、海藻膠的高膳食纖維、低熱量食品,符合現代健康概念,除了常見的「海菜魚丸湯」、「海菜丸」等料理,更有業者研發速食「海菜湯包」,變成熱門伴手禮,而澎科大近年來更研發出海菜餅等零食,拓展海菜的銷路及用途,現又開發出海菜麵疙瘩,拓展海菜加工品市場。

海菜疙瘩發明人葉逸圻〈右〉,與白坑社區理事長許朝文示範麵疙瘩作法。(記者劉禹慶攝)

海菜疙瘩發明人葉逸圻〈右〉,與白坑社區理事長許朝文示範麵疙瘩作法。(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