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5具無主骨骸暫厝貨櫃近3年 可望入塔為安

副縣長張皇珍(左)與市長謝淑亞(右)一起為無主祠破土。(記者詹士弘攝)

副縣長張皇珍(左)與市長謝淑亞(右)一起為無主祠破土。(記者詹士弘攝)

2016/03/27 17:2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擺在貨櫃內近3年的425具無主骨骸,可望入塔為安了;八德公墓無主祠今天破土興建,預計9月可完工,先民可望獲得永遠的安寧。

副縣長張皇珍表示,縣府透過變更斗六都市計畫,將社口公墓規劃為水岸藝術園區,102年9月底完成社口公墓遷移,當時挖出425具無主骨骸,經裝甕後,暫時安置在八德公墓一貨櫃屋內,並編列經費以興建無主祠,但因建築費用節節高升,9度流標,經提高經費後才順利標出。

「總算有好的開始,先民可以安息。」市長謝淑亞希望無主祠興建,不僅能好好安置這些無主先民,入塔為安,也希望透過花園化的過程,綠美化無主祠附近環境,讓無主祠更具可親近性,成為斗六新特色,也期待整個工程圓滿順利。

無主祠建築面積41坪,為一層樓建築,經縣府追加補助71萬元後,於第10次招標終於順利標出,工程費561餘萬元,預定9月完工,建築具耐震安全性,屋頂覆蓋琉璃瓦,基地緊臨地藏王菩薩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