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90戶寄養家庭認證 提供LV級照顧

愛陪寄養兒走向心視界。(記者楊金城攝)

愛陪寄養兒走向心視界。(記者楊金城攝)

2016/03/26 11:4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北台南家扶中心和南台南家扶中心的90戶寄養家庭今天獲頒合格證書表揚,由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和社會局長劉淑惠授證,宣示提供LV頂級的寄養照顧,用愛陪寄養兒走向心視界。

台南市政府委託北台南和南台南2個家扶中心辦理寄養業務照顧受虐兒,其中北台南家扶中心現有51戶寄養家庭,照顧65位寄養兒。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說,要照顧別人的孩子談何容易,但台南市卻有一群有愛的家庭,不論孩子是身心障礙或有情緒困擾、無論美醜,他們依然全心全力的付出,他們是受虐兒最佳的後盾。

全台南市寄養家庭有90戶,擔任寄養家庭最長的是22年,並有5戶是今年新加入。寄養家庭每年要受教育訓練和接受考核,才能繼續擔任寄養家庭。

北台南寄養家庭彭貴煥和沈淑琴夫婦擔任寄養家庭3年,照顧過8名寄養兒,甚至照顧過有自閉症和發展遲緩的寄養兒,但夫婦倆用心照顧、陪同療育,出遊也是帶著孩子出門,把寄養兒視為家人。沈淑琴說,回歸原生家庭的寄養兒現在還會回來探望夫婦倆,這份情懷是繼續擔任寄養家庭的原動力。

同樣擔任3年寄養家庭的沈治宏和王妍蓁夫婦,照顧過4位寄養兒,2人說,陪伴孩子平安快樂長大,自己也很快樂,照顧寄養兒不會辛苦。

相關影音

寄養家庭沈治宏(左起))、王妍蓁、沈淑琴。(記者楊金城攝)

寄養家庭沈治宏(左起))、王妍蓁、沈淑琴。(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寄養家庭認證提供最頂級的照顧。(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寄養家庭認證提供最頂級的照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