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捷VS北海道新幹線 更花錢、跑更慢、蓋更久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製作表格比較北海道新幹線與台灣桃園機場捷運相異之處。(王浩宇提供)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製作表格比較北海道新幹線與台灣桃園機場捷運相異之處。(王浩宇提供)

2016/03/23 17:1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許多人引頸期盼的桃園機場捷運又要延後通車,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天根據網友提供的資料在臉書《我是中壢人》粉絲頁製作一張表單,比較「北海道新幹線」和「桃園機場捷運」的不同,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大酸「原來桃園機捷比日本北海道新幹線更花錢、跑更慢、蓋更久…真不是一個『更』字可以形容」。

表單中,「北海道新幹線」開工日期為2005年、桃機捷運僅晚了一年;但「北海道新幹線」2016年就通車,桃園機場捷運「六度延宕」迄今「無通車時程表」。

再比較兩者軌道長度,北海道新幹線(青森-新函館)長達150公里,桃園機場捷運(台北-桃機-環北)才僅50公里,時速北海道新幹線每小時260公里、桃園機場捷運100公里,造價桃園機場捷運卻比北海道新幹線還要貴,桃機捷運總價1300億台幣,日本北海道新幹線造價約1260億台幣。

有網友看了留言「KMT的工程,哪一件不延期的」、怒嗆「我們的稅金就這樣花?」但也有網友認為「台灣這麼小,要比日本是笑死人」,以及反駁北海道新幹線的基礎建設是在原本的鐵道修改補建新幹線所需要設備,反觀,桃園機場捷運是從無到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