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蛋大枇杷少見 分贈親友品嘗

雞蛋大的枇杷。(記者張存薇攝)

雞蛋大的枇杷。(記者張存薇攝)

2016/03/22 09:36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枇杷進入盛產期,不過受到天氣冷熱交替影響,今年不但減收5成、個頭也比較小,不過最近氣溫剛好適合枇杷「慢慢生長」,長濱鄉出現像雞蛋一樣大的枇杷果,不過農友說,數量太少,無法進入拍賣市場,只能分贈親朋好友品嘗。

農友曾德松、曾德清在長濱鄉山區種10多年枇杷,近年致力種植「長崎早生種」,這種品種大約3月初就採收完畢,不過曾德清說,因為長濱山區常下雨、氣溫偏低,因此到最近都還吃得到,還出現9顆裝的「雞蛋枇杷」,十分香甜多汁。

台東農業改良場斑鳩分場主任盧柏松說,枇杷一般約12到18顆裝成1盒、也就是1斤,去年底迄今冷熱交替,再加上1月底寒害,今年枇杷個頭都偏小,不過最近剛好氣溫持續不超過攝氏20度,適合枇杷「慢慢生長」,因此才會出現較大顆的果品。

雞蛋大的枇杷。(記者張存薇攝)

雞蛋大的枇杷。(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