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黃金資收站」有成 香港來取經

香港電台紀錄三重區順德里黃金資收站的運作。(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香港電台紀錄三重區順德里黃金資收站的運作。(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2016/03/21 21:56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率全國之先首創「黃金資收站」,鼓勵民眾蒐集資源回收物,拿到站上秤重換點數,累積後即可選擇換取專用垃圾袋、禮券或其他綠色商品。香港電台今天特別到新北市了解政策推動和實際運作,欲將新北市在垃圾減量和資源回收上的成功經驗帶回香港。

新北市環保局在2011年8月推出「黃金資收站」,各站集中蒐集資源回收物,經過變賣後,所得用於里內各項建設、活動或獎助學金、急難救助等公共利益用途。在環保局的安排下,香港電台今天前往三重區順德里參訪,該處為三重區首個黃金資收站,資收物變賣後的回饋金充實里內建設,里上有開心農場、香草植物園區還有生態池,也定期舉辦活動,社區居民感情愈加緊密。

香港電台電視部編導俞芷玲在參訪後指出,香港的垃圾處理方式主要是掩埋,掩埋場現已有爆滿危機,現行的資源回收政策仍朝自願性質,缺乏誘因,導致回收效果很差,故而到新北市了解政策進行專題報導,欲讓香港民眾正視資源回收的必要性,且讓政府作為政策推行上的參考。

三重區順德里黃金資收站進行資源回收。(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三重區順德里黃金資收站進行資源回收。(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