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季將近 這所大學不送花改送菜

香港中文大學的農業發展組推出「畢業時蔬花束」,推廣在地有機農業,獲超額預訂。(圖擷自「中大農業發展組」臉書)

香港中文大學的農業發展組推出「畢業時蔬花束」,推廣在地有機農業,獲超額預訂。(圖擷自「中大農業發展組」臉書)

2016/03/19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畢業季將近,不少人習慣送花束,但花雖美,實用性卻不高。今年香港中文大學的農業發展組推出「畢業時蔬花束」,標榜「有得影有得食」,反應熱烈,網上推出兩小時訂購就爆滿。

4、5月是香港的大學畢業季,許多大學最近開始拍攝畢業照。據香港明報報導,中文大學農業發展組副主席劉嘉盈表示,一般畢業花束價格昂貴,但最終都落在垃圾桶裡,所以才嘗試推出「有得吃又不會浪費」的「時蔬花束」,藉以推廣「綠色Photo Day(畢業班拍照日)」的概念。另外,香港學生對土地農業較陌生,有機蔬菜價格偏高,學生未必負擔得起,希望藉這次活動讓同學接觸農業。

中文大學推出的「時蔬花束」採用當地農場種植的7、8種有機蔬菜,紥成花束供預訂,售價港幣79元(約新台幣333元),在社群網站推出後,大為轟動,供不應求。校方表示,這種時蔬花束推出後在網路引發搶購,7名工作人員通宵達旦包裝花束,幾乎供不應求。明年再推出時蔬花束時,計畫舉辦自製時蔬花束班,學生動手DIY也讓時蔬花束更具巧思。

這項作法在網路上引起好評,有網友大讚「影完相食咗佢,好環保,睇得又食得」(照完相還可以吃,好環保,既可以看又可以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