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36愛奇兒日 藝人市長現身為家長加油打氣

愛奇兒游小妹常常在媽媽累的時候說貼心話。(記者莊孟軒攝)

愛奇兒游小妹常常在媽媽累的時候說貼心話。(記者莊孟軒攝)

2016/03/19 16:01

〔記者莊孟軒/台北報導〕台北市社會局與「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今於市府前廣場合辦第7屆「336愛奇兒日」,活動現場不少攤販與公益團體擺設攤位,市長柯文哲與藝人李明依、周杰倫等現身為愛奇兒家長加油打氣,呼籲「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

愛奇兒(Angel,泛指身心障礙兒)每年三月的第三個星期六,「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以嘉年華形式舉辦,稱為「336愛奇兒日」促使一會大眾與愛奇兒家庭更多認識與接觸。今年第七屆愛奇兒日以園遊會舉辦,儘管雨勢忽大忽小,仍隨處可見愛奇兒家庭踴躍參與活動。

育有一愛奇兒的彭媽媽說,兒子今年已經25歲卻非常瘦小,常在路上被婆婆媽媽攔下,只為了熱心提供撫養秘方。她說,自己兒子所患的罕見疾病甚至沒有中文名稱,當初醫學不如現今發達,醫療資源少時常求助無門,單打獨鬥內心感到無助,還好透過團體的協助,才能走出來。

游媽媽也擁有一個愛奇兒,中度障礙的孩子時常讓她生氣,卻也常在她疲憊時展現說貼心話、擁抱等舉動。教導孩子的過程當中,發現孩子大吵大鬧並非故意,希望透過「336愛奇兒日」,讓社會多點認識、多點包容。

彭先生已經是25歲的愛奇兒,身形仍比同年男子瘦小。(記者莊孟軒攝)

彭先生已經是25歲的愛奇兒,身形仍比同年男子瘦小。(記者莊孟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