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鍋碗瓢盆當樂器 千歲樂團快樂敲打

垃圾桶當樂器,老人家敲出快樂。(記者顏宏駿攝)

垃圾桶當樂器,老人家敲出快樂。(記者顏宏駿攝)

2016/03/19 15:1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榮醫院今天在育英國小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健康才藝大賽」,10多支隊伍參賽,來自饒明社區的團員,以廢棄的垃圾桶、沙拉油桶、鍋碗瓢盆,敲敲打打,奏出美妙樂音,獲得評審的青徠,奪下特優的好成績。

這支名為「饒明快樂團」的成員共30人,最年長為85歲,最年輕為60歲,去年6月成軍,剛開始大家「以歌會友」,唱歌自娛,後來因經常到社區打掃,收集了許多原本應該丟棄的廢棄物,學生便把廢棄物拿來作樂器,反而營造出奇佳的聲光效果這次參加員榮醫院舉辦的「健康才藝大賽」,算是出奇致勝。

成員雖上了年紀,但穿著一襲豔紅的POLO衫,顯得格外年輕,成員分成鐵桶組、垃圾桶組、鈴鼓組、鍋碗瓢盆組。比賽一開始,由70歲曾經當過海軍陸戰隊的陳國訓下令,「立正,起步,走」,陳國訓聲音宏亮,成員亳不敢怠慢,位置坐定,眾人瞧向指揮鄭慶隆,鄭慶隆拿著指揮棒,掌控各組演奏樂音。

彷彿是「音樂之神」上身,團員手上的「垃圾行頭」,經節奏性的敲打,呈現出絕美的響音。

垃圾桶當樂器,老人家敲出快樂。(記者顏宏駿攝)

垃圾桶當樂器,老人家敲出快樂。(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