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追女友念護理 他成為基隆第一位男校護

陳秉穎(左)是尚仁國小新任護理師,締造了基隆首位男性校園護理師與最年輕護理師兩項紀錄外。(記者俞肇福攝)

陳秉穎(左)是尚仁國小新任護理師,締造了基隆首位男性校園護理師與最年輕護理師兩項紀錄外。(記者俞肇福攝)

2016/03/16 22:36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有沒有搞錯?校護是男的!

陳稟穎,尚仁國小今年新報到的護理師,25歲的他締造基隆市教育界兩個新紀錄;第一個公立中小學出現男性護理師、最年輕擔任護理師的紀錄。

畢業於經國健康暨管理學院五專部護理科、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的他,會走上護理師這條路,受到兩個女人影響,一個是當醫院護士的媽媽,還有一個就是現在的太太郭芷廷。

陳稟穎說,他國三到補習班補習,碰到當時也到補習班補習的郭芷廷時驚為天人,但不敢表達愛意,後來自己讀二信因志趣不合休學;轉學時,看到經國學院護理科新生名單中看到郭芷廷的名字,他就下定決心要到經國學院讀護理科。

陳秉穎不諱言說,自己要讀護理科讓爸爸嚇一跳,爸爸問他男生當護士不奇怪嗎?他則舉機械科也有女生就讀,就這樣父親不再多說;由於能與喜歡的女生一起上課,他的學習格外快樂順利畢業,並且通過護理師考試。

尚仁國小服務40年的校護去年底退休,學校招考護士,9人報名、6人應試,陳秉穎是考生中唯一男生;校長張簡秀金說,當初遴選委員為了護理師這麼年輕又是男生,與學生有密切接觸會不會讓家長有疑慮,但是她以應該考量能力,而不應受限護理師只能是女生的刻板印象,這才是性別平等的真諦,大家一致通過。

陳秉穎說,自己到尚仁服務2個多月,看著學生健康成長十分有成就;陳秉穎說,相較媽媽、妹妹與老婆都是診所護理師,自己的校園護理師經驗成為回家聊不完的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