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地蓋配水池 竹東上千萬自來水延管補助款恐被收回

新竹縣竹東鎮柯湖路一段201巷33戶申請到的1005萬元自來水延管工程補助款,可能因配水池用地無法取得,最後得被收回。(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柯湖路一段201巷33戶申請到的1005萬元自來水延管工程補助款,可能因配水池用地無法取得,最後得被收回。(記者蔡孟尚攝)

2016/03/15 17:19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柯湖路一段201巷有33戶爭取到自來水延管工程補助,原本今年完工後就可以開心使用自來水,但因為缺乏配水池用地,導致管線工程無法施做,申請戶們擔心補助款可能因此被收回,最後空歡喜一場。

自來水公司表示,配水池用地取得是補助條件中屬於地方自行負擔的部分,水公司這邊只能依送水專業建議適合設配水池的地點,但能否取得用地就無法協助了,建議申請戶們再自行協調設法取得用地,以利後續工程進行。

「好不容易爭取到水利署的1005萬元補助,如果被收回的話,那真的是虧大。」本來大家都很期待的自來水延管工程補助案最後出現這樣的變數,竹東鎮柯湖里里長呂建宏和不少申請戶感到相當無奈,但他們仍積極向各級民代和相關單位求助,希望能夠找到解套方案。

據了解,竹東鎮柯湖路一段201巷為偏遠地區,當地迄今尚無自來水幹管,住戶們只能使用地下水作為民生用水水源,去年當地33戶住家提出自來水延管工程補助申請,縣府也同意減收路修費協助爭取補助,沒想到爭取到補助款後,今年要施工時卻發現勘定要設配水池的高壓電塔下土地竟然無法取得地主同意,申請戶和自來水公司的施工人員都很傻眼。

新竹縣內自來水普及率約8成,今年度自來水延管工程共獲經濟部核定補助37案,總金額將近3億元,共有1469戶受惠,獲補助鄉鎮包括寶山鄉、竹北市、新埔鎮、芎林鄉、關西鎮、新豐鄉、湖口鄉、竹東鎮、北埔鄉、峨眉鄉,部分案件已陸續開始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