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質疑協助堆置中鋼轉爐石 成大:合乎法規

成大環安衛中心主任李俊璋說明,成大受託堆置中鋼轉爐石實驗案,全程合乎環保法規,是環保學者黃煥彰誤會了!(記者王俊忠攝)

成大環安衛中心主任李俊璋說明,成大受託堆置中鋼轉爐石實驗案,全程合乎環保法規,是環保學者黃煥彰誤會了!(記者王俊忠攝)

2016/03/15 17: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立委與環保學者黃煥彰質疑成大接受中鋼委託在成大安南校區設實驗場、堆置中鋼生產的轉爐石,進行資源化研究,是否會造成環境污染?成大今下午說明,此案全程合乎環保法規,是黃教授誤會了,成大作法一向公開透明,如黃教授想了解、可向成大申請取得此案的一切校務資訊。

成大環安衛中心主任李俊璋說明,此案是成大與中鋼在104年1月簽約,合約期3年,由中鋼出資4000多萬元,在安南校區一處3.5公頃土地堆置共4萬噸的中鋼副產品轉爐石,迄今年3月15日才進入堆置的第8個工作天,實驗場目前已堆置1.7萬噸轉爐石。

他強調,該案是實驗堆置性質,非永久掩埋,如實驗過程真的發生環境污染,中鋼承諾無條件移除所有轉爐石,並負起污染整治責任,此案由於國內環保法規尚未規範實驗時間,成大會以長期監測方式進行,堆置時間可能不只3年。

李俊璋與成大環工系教授李文智、土木系教授李德河都說,該案在校內經過嚴格審核,雖開發面積不到十公頃,依法不必環評,但校內嚴審等同環評了!

成大說明,在堆置轉爐石之前,校方已在實驗場周邊設地下水監測設施,場址內設三十公分混凝土阻隔層,再塗一層瀝青,最後再襯一mm不透水布,確保周遭土壤與地下水不受影響。

成功大學出示安南校區堆置中鋼轉爐石實驗場的混凝土隔離層完工照片。(圖:成大提供)

成功大學出示安南校區堆置中鋼轉爐石實驗場的混凝土隔離層完工照片。(圖:成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