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熊空櫻花林 上萬株盛開吸睛

三峽熊空山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賞櫻、踏青。(記者張安蕎攝)

三峽熊空山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賞櫻、踏青。(記者張安蕎攝)

2016/03/13 21:19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三峽熊空山上開滿整片繽紛絢爛的櫻花,美景不輸國外賞櫻勝地,即使當地路況不佳,仍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賞景、踏青,地主簡文卿表示,距離花期結束還有20多天,歡迎民眾把握最後花季,欣賞粉紅花海。

白色、桃紅色櫻花在山頭綻放,襯著藍天煞是迷人,天氣放晴時,灑落在地面的陽光讓整條山林道路更顯生氣,簡文卿在熊空山上種櫻已長達20年,約20甲的山地種滿3萬多棵櫻花,皆由他從花苗開始悉心培育,包括河津櫻、八重櫻、昭和櫻、香櫻等,隨著時序變換,各個品種的櫻花接力盛開,可從十一月份一直欣賞到清明時節,讓遊客有賞不膩的花景。

簡文卿說,淡水天元宮、台中武陵農場聲名遠播,賞櫻總是要舟車勞頓,還受塞車之苦,他在此悉心栽種的櫻花林,免費讓遊客進入參觀,就是希望大台北地區能有另一處休閒放鬆的景點,只希望民眾入內請維護環境,勿攀折或破壞花木,不要留下任何垃圾,也呼籲政府可帶頭廣種櫻花林,發展台灣櫻花觀光,藉此挹注國庫。

受到去年蘇迪勒颱風影響,前往櫻花林的竹崙路5公里至7公里處,仍處在修築階段,泥地濕滑,建議天晴時前往才不致危險,驅車可停放在竹崙路226號附近,再徒步約5分鐘至櫻花林。

三峽熊空山上開滿整遍繽紛絢爛的櫻花,美景不輸國外賞櫻勝地。(記者張安蕎攝)

三峽熊空山上開滿整遍繽紛絢爛的櫻花,美景不輸國外賞櫻勝地。(記者張安蕎攝)

三峽熊空山約20甲的山地種滿3萬多棵櫻花。(記者張安蕎攝)

三峽熊空山約20甲的山地種滿3萬多棵櫻花。(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