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喊沒錢黃安狂用 台大醫師批:補貼「爪耙子」不公平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貼文痛批政府一邊喊健保沒錢,一邊又慷慨的當冤大頭。(圖擷自臉書)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貼文痛批政府一邊喊健保沒錢,一邊又慷慨的當冤大頭。(圖擷自臉書)

2016/03/10 12:0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藝人黃安儘管心繫中國,但仍返台入住台北振興醫院用健保治療,引發國人不滿,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就在臉書貼文指出「殘害台灣人不遺餘力的爪耙子,碰到病魔,馬上回來享受台灣免費的全球健保」,痛批政府一邊喊健保沒錢,一邊又慷慨的當冤大頭,向立委喊話「怎麼不去照顧偏鄉付不出錢的弱勢?」

據媒體報導,黃安以「健保」身分入住振興醫院新啟用的燒燙傷加護病房,且今天開刀,主治醫師疑為心血管外科張忠毅,外界也擔心現在國內葉克膜有限,是否黃安又來搶用資源?對此相關問題,院方一律以病人隱私為由拒絕透露。

施景中狂酸「爪耙子是對台灣政府有多大的貢獻?可以享受廣大的納稅人民提供的福利。健保署一方面對自己的醫界苛刻,一方面對這些人無微不至地照顧,這就是政府所謂的公平正義?照顧弱勢?」

他並說「新政府上台了,要檢討這些爛帳了,像檢討婦聯會不明不白的勞軍捐一樣。不要一邊跟我們說健保沒錢快倒掉了,卻又慷慨地當冤大頭,去補貼這種根本不當台灣一回事、念念心在祖國的爪耙子。醒醒吧,政府官員。」

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聯會理事長曾梓展也認為,應該儘速修訂健保相關法令,規範海外所得未在中華民國繳稅者,即使依規定繳交健保費,不適用健保就醫;6個月內未有入境中華民國紀錄者,不適用健保就醫。

護送黃安進入振興醫院的黑衣人在黃安救護車前等候黃安下車,黑衣人用盡方法遮擋媒體拍攝。(記者陳奕全攝)

護送黃安進入振興醫院的黑衣人在黃安救護車前等候黃安下車,黑衣人用盡方法遮擋媒體拍攝。(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