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應變緩慢 縣長親上火線澄清油汙疑慮

根據空拍畫面顯示,小白沙嶼海水清澈,無油汙汙染。(張震清提供)

根據空拍畫面顯示,小白沙嶼海水清澈,無油汙汙染。(張震清提供)

2016/03/08 18:3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紐埃籍客貨輪耘海號,2月25日在澎湖小白沙嶼岩礁區擱淺,事隔多日仍未見除油動作,昨又傳出疑似油汙事件,由於油汙應變為中央權責,澎湖縣長陳光復親上火線,除要求航港局盡速確定除油時間外,今也搭船前往現場實勘。

由於耘海號直接「坐礁」在小白沙嶼前礁石區,船身已發現5處破洞,雖然船體為雙層結構,暫時未傳出重油外洩,但若任憑風浪拍打,船上145噸重油恐將外洩,不僅鄰近澎澎灘燕鷗生態保護區、姑婆紫菜區會遭殃,還會造成不可收拾的海洋浩劫,海洋公民基金會等環保團體昨日雇船前往,發現附近海域已有油花飄散,引發外界隱憂。

因耘海號傳出疑似油汙事件,網路上更盛傳食用澎湖海鮮,小心油汙的說法甚囂塵土,直接衝擊即將到來的澎湖觀光產業;澎湖縣長陳光復要求航港局盡速確定除油時間,終於得到12日起一連3天展開清除作業:另外陳也率相關官員,今搭乘澎興號前往現場,透過空拍畫面確定沒有油汙汙染,澄清外界疑慮。

海洋汙染應變一向是中央權責,但耘海號擱淺至今,澎湖縣政府始終站在第一線,中央單位環保署、航港局等持續在開會,處理速度緩慢,才會引發澎湖縣長及民眾的反彈,在縣長陳光復三催五請之下,確定12日起展開除油作業,但眼見寒流即將來襲,錯失這幾天最佳處理時機,恐將還會拖延。

相關影音

紐埃籍客貨輪耘海號,坐礁小白沙嶼多日,中央應變機制令澎湖民眾懷疑。(記者劉禹慶攝)

紐埃籍客貨輪耘海號,坐礁小白沙嶼多日,中央應變機制令澎湖民眾懷疑。(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率隊前往小白沙嶼,實地了解耘海號擱淺有無油汙情形。(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率隊前往小白沙嶼,實地了解耘海號擱淺有無油汙情形。(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