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言論惹議 王丹號召抵制「護家盟」

王丹認為護家盟的言論已對社會造成不良影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王丹認為護家盟的言論已對社會造成不良影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06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速食品牌麥當勞在前日推出一齣力挺同性戀族群的形象廣告,溫馨感人的情節獲得不少網友支持,但反同團體「護家盟」對此廣告非常不滿,揚言要抵制麥當勞,而此舉也惹怒了民運人士王丹,他決定以個人名義為號召,要發起抵制「護家盟」的行動。

護家盟雖然表示會尊重同志人權,但嚴厲譴責公開倡導同志議題與相關意識形態,因此呼籲消費者抵制麥當勞,更強調「連去麥當勞借廁所都感到被污染」。但這些言論不但引來外界的撻伐,王丹也在昨天發文痛批,認為護家盟的言論既醜陋又不尊重他人,是一個噁心的團體,更嗆「擔心麥當勞的廁所被你們污染。」

王丹的不滿不僅如此,他今日更在臉書上以個人名義為號召,認為護家盟所發起的抵制行為,已經對同志族群造成嚴重傷害,加上「借廁所都感到被污染」的言論,對社會已造成不良影響。因此他呼籲大家抵制「護家盟」,「讓『護家盟』看到他們的醜陋言行已經觸怒社會大眾,以此作為對他們的警示。」

個人聲明:鑑於這次「護家盟」因為一則彰顯包容與愛的支持同志族群的廣告,就發起對麥當勞的抵制,已經形成對同志族群的嚴重歧視,且其聲明中諸如「上廁所會被污染」等言論,粗鄙下流,對社會形成極為不佳的道德示範。在此,我謹以個人名義,強烈譴責...

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貼上了 2016年3月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