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支付用戶 調查:逾5成為35歲以下族群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進行「行動支付消費者調查分析」發現,台灣智慧型手機使用戶中,超過50%的行動支付用戶,來自35歲以下的消費族群。(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進行「行動支付消費者調查分析」發現,台灣智慧型手機使用戶中,超過50%的行動支付用戶,來自35歲以下的消費族群。(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6/03/02 14:1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進行「行動支付消費者調查分析」發現,台灣智慧型手機使用戶中,已經有19%的行動支付已使用者,較2014年增加14.2%,成長幅度將近4倍,其中最主要使用族群為16~25歲(31.4%)、其次是26~35歲(20.9%)、第三則是36~45歲(19.3%),整體而言,超過50%的行動支付用戶,來自35歲以下的消費族群。

根據資策會MIC的調查,青年族群(16~25歲)占比有較顯著的成長趨勢,2014年僅占6%,2015年已經超過三成,顯示行動支付使用族群趨向年輕化發展。

產業分析師胡自立表示,16至35歲的千禧世代出生在數位浪潮下,對以行動裝置為主要應用的新興科技接受度較高,可望成為行動支付市場的主要使用族群,不僅有機會影響市場走向,未來也將是業者拓展的主要目標對象。

另外,根據資策會MIC統計,「現金(59%)」與「刷實體卡片(58.1%)」仍為國人較常使用的二種交易方式,其次為「感應電子票證(18.5%)」與「感應實體卡片(15.4%)」,行動支付僅佔2.7%。但隨著國內消費者對行動支付認知率的逐年攀升,行動支付市場的成長仍然可期。

至於民眾的認知部分,調查中發現,74.9%的台灣民眾聽過行動支付,較2014年成長10.7%。然而,對於所持有的手機是否支援NFC,僅31.6%表示確定有此項功能,相對地消費者對於QR Code行動支付方案的認知普遍較高,未來NFC行動支付相關業者,需要投注更多的教育及推廣於主力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