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吃了沒? 台大雲林分院藥物資訊App提醒你

台大雲林分院醫護人員開發多款APP軟體,導入醫療服務中。(記者詹士弘攝)

台大雲林分院醫護人員開發多款APP軟體,導入醫療服務中。(記者詹士弘攝)

2016/03/01 18:4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藥吃了沒?藥物資訊App提醒你;懶得運動嗎?陪跑PetRunning陪你;台大雲林分院辦理「APP軟體應用競賽」,醫護人員設計各種App軟體,改善醫療流程,以創新模式提供病人更便捷的服務。

台大雲林分院表示,為因應智慧醫療時代來臨,院方將手機等行動裝置導入醫療服務,鼓勵同仁開發App應用軟體,藉此改善醫療服務品質,並祭出重金50萬元獎金鼓勵,金牌可獨得20萬元。

今年台大雲林分院共有28隊參加APP軟體應用競賽,有些團隊更結合雲科大、虎科大等研究生共同參與軟體開發,其中神經部與雲科大合作開發出「室內定位系統」,無需額外建構硬體設施,單純利用手機內陀螺儀及線性加速器,即可推算失智老人在室內走失的位置。

另復健部團隊開發「陪跑PetRunning」APP軟體,設計出虛擬寵物,需要復健或肥胖的病人,在運動時可從手機叫出虛擬寵物一起運動,增加成就感及娛樂性,降低病人對運動的排斥感,並可藉由穿戴裝置監測使用者心跳,提醒病患運動強度是否足夠或超過。

藥劑部團隊運用「藥物資訊APP」,指導病人紀錄個人用藥歷程,辨識藥物外觀、提醒定時用藥,讓病人不再為吃藥了沒而大傷腦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