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唇顎裂兒展歡顏 義大醫院赴越義診

豐生儀器公司代表捐贈一批價逾50萬元的手術器械,與赴越義診的義大醫療團隊共襄盛舉。(記者蘇福男攝)

豐生儀器公司代表捐贈一批價逾50萬元的手術器械,與赴越義診的義大醫療團隊共襄盛舉。(記者蘇福男攝)

2016/03/01 14:1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越南兒童唇顎裂情況嚴重,亟需各國提供醫療協助,義大醫院最近分2梯次赴北越義診,培訓當地種子醫師,同時捐贈精密手術器械,替台灣的國民外交盡一份心力。

義大醫療團赴越義診已行之多年,今年再度獲微笑行動邀請,1月11日由整形外科顱顏外科主任陳建忠領軍,與顯微外科主任施翔順、總住院醫師余宗宸,赴河內Guba Hospital進行第1梯次顱顏重建顯微手術,並捐贈一批手術器械,協助25名唇顎裂兒童重展歡顏。

3月7日由副院長鄭勝峯接棒率團赴越,進行第2梯次義診,豐生儀器公司並捐贈一批價逾50萬元的手術器械共襄盛舉。

陳建忠表示,由於越南領土遼闊、醫療設備不足、醫事人員嚴重短缺,加上經費不足,每次義診行動都吸引數百名唇顎裂兒大排長龍接受篩選,但能如願進行手術總是僧多粥少,「篩選病童成為義診活動最困難的時刻!」

鄭勝峯說,越南1億人口,卻僅有10位整形外科醫師,許多病童術後並無機會回診,無法接受後續照護、治療,因此多年來積極推動醫術傳授,及越南臨床醫護人員的培訓工作,至今已為越南培訓出超過5位種子醫師,在越南各大醫院懸壺濟世。

相關影音

越南兒童唇顎裂情況嚴重,亟需各國提供醫療協助。(圖由義大醫院提供)

越南兒童唇顎裂情況嚴重,亟需各國提供醫療協助。(圖由義大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