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蛇溪、牛稠溪水變色 環保局追污染源

殺蛇溪和生路段溪水變成墨黑色(圖:蔣月惠提供)

殺蛇溪和生路段溪水變成墨黑色(圖:蔣月惠提供)

2016/02/28 12:14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殺蛇溪和生路段及牛稠溪近日溪水疑遭污染呈現墨黑色和乳白色,環保局獲報前往勘查,除了先清除垃圾外,也放水淨化,正追查上游的污染源。

屏東市殺蛇溪和生路近日被民眾發現溪水呈現墨黑色及乳白色,水面上也有許多的垃圾,而牛稠溪也有類似情形,通報縣議員蔣月惠及環保局前往現場勘查,環保局長魯台營立即調派人員先行採樣,再將水面上的的垃圾先清除,並將水利會的水柵門打開,讓污染可以清洗排除,其污染源為何?除了往上游尋找外,也要等化驗結果才能證實污染物。

蔣月惠說,除了殺蛇溪外,好不容易因翔奕皮革廠搬走後恢復自然生態的牛稠溪,最近鳥類、魚蝦都增多了,但昨天溪水也同樣出現墨黑色及白色的情況,她懷疑是同一處污染源所導致,希望環保人員要加油,查出這些破壞生態的污染源。

牛稠溪水出現乳白等的(圖:蔣月惠提供)

牛稠溪水出現乳白等的(圖:蔣月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