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博3/26登場 主題「糧心」讓人吃得「安心」

今年綠博以「糧心」為主題設了5大展區,要找回糧心與良心,縣府今辦理料理秀宣傳。(記者游明金攝)

今年綠博以「糧心」為主題設了5大展區,要找回糧心與良心,縣府今辦理料理秀宣傳。(記者游明金攝)

2016/02/26 18:58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2016宜蘭綠色博覽會,將於3月26日至5月15日在武荖坑風景區舉行,今年呼應食安問題,以「糧心」為主題設了5大展區,要找回糧心與良心,告別黑心食安。縣府今辦理料理秀宣傳,強調在地食材,並將米糕變成冰棒展現創意。

今年綠博設置漂流派對、特拉吉斯、食惜工場、糧心聚落、農林秘境等5大展區,共有38處展場。漂流派對營造的是森林意象,連結到食物森林概念;特拉吉斯是泰雅族語「小米」的音譯,以原民主糧小米策展,延伸到植物學、食品學等方向。

食惜工場講的是產地到餐桌過程,各種廢棄物的再生利用;糧心聚落的糧心主題館是策展主題,以數位藝術、童話等方式,種下糧心的種子;農林秘境帶遊客走訪環境中心,探索狩獵蜂館,找回消失的蜜蜂。

縣府農業處昨在縣府大廳辦理售票說明會,邀請到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老師蘇信川表演「料理秀」,將傳統米糕作成巧克力「冰棒」,搭配水煮蛋沙拉像是冰淇淋,這道菜取名「童趣」小朋友愛不釋手;他說,米果、米糕、米漢堡用的都是宜蘭有機米,傳統米糕就是用碗盛著一口口吃,用點巧思與變化,作成冰棒冰鎮一下,就變得很有趣。

農業處長陳德星說,今年以「糧心」為主軸,近年來,台灣黑心食品事件頻傳,民眾對生活環境、食品製作過程,產生種種不信任,綠博要透過糧心,告別貪心與黑心,同時呼應宜蘭提倡的飲食健康權與有機自治條例等政策,找回安心的飲食環境。

綠博料理秀,米糕變成枝仔冰。(記者游明金攝)

綠博料理秀,米糕變成枝仔冰。(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