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闢下水道 民盼承諾賠償才動工

大里美群路下水道工程昨晚加開說明會,出席民眾在說明會結束後,把握機會向市府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右一)說明訴求。(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美群路下水道工程昨晚加開說明會,出席民眾在說明會結束後,把握機會向市府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右一)說明訴求。(記者陳建志攝)

2016/02/25 19:0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大里區美群路下水道工程,因前包商財務出狀況停擺,市府水利局重新招標後,原計畫元宵節過後動工,春節前在公所舉辦說明會,但遭質疑地點太遠,昨晚在美群國小再度召開說明會,吸引近百人到場,自救會提出3點訴求,要求賠償房屋損壞、商家損失,並給予居民精神賠償再動工,水利局允諾,若是工程造成的損壞一定會賠償,會繼續和民眾溝通,但為解決水患,希望民眾體諒早日動工。

市府為解決大里區仁德、仁化、瑞城、塗城、金城等5里淹水問題,計畫在美群路闢設長8百公尺,管徑達2.4公尺的管涵,工程前年10月動工,沒想到包商財務出狀況停擺,市府解約後,去年12月初以1.28億重新發包,並計畫農曆元宵後動工進場試挖。

水利局日前在公所召開說明會,民眾質疑地點太遠,造成工地附近民眾無法出席,水利局為此昨晚在美群國小加開說明會,吸引8、90位民眾出席,包括市議員張芬郁、李天生、林碧秀、蘇柏興和多位里長都出席。

由近百位住戶組成的「美群路自救會」,除質疑該處位於地震帶,若地震發生恐危及房屋安全,並要求承諾賠償住家損壞、所有商家損失,以及工期延宕對居民造成不便的精神賠償等3點訴求後再動工,現場砲聲隆隆。

市府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強調,施工前、中、後都會由技師拍照,若是施工造成的損壞,一定會賠償或修復,至於營業損失可申請減免營業稅,也會請包商進行敦親睦鄰,至於精神賠償並無先例,無法給予承諾,會繼續和民眾溝通,解除民眾疑慮。

大里美群路下水道工程昨晚加開說明會,民眾出席踴躍,要求承諾賠償住家損壞、所有商家損失後再動工。(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美群路下水道工程昨晚加開說明會,民眾出席踴躍,要求承諾賠償住家損壞、所有商家損失後再動工。(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