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芳魂已渺!賴冠庭姊姊返校整理遺物 淚崩痛哭

賴冠戎來到長榮女中,收拾妹妹遺物。(記者黃文鍠攝)

賴冠戎來到長榮女中,收拾妹妹遺物。(記者黃文鍠攝)

2016/02/24 16:5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0206強震造成維冠金龍大樓倒塌,115人罹難,就讀長榮女中美容科三年級學生賴冠庭,一家五口葬身大樓內,僅在外實習的二姐賴冠戎逃過一劫,今日她回到長女,收拾妹妹遺物,看到一本本厚重的畫冊及作品集,都是妹妹用心學習的紀錄,壓抑多時的情緒再度爆發,嘴裡唸著「妳表現真的很好,安心去吧…」,但卻忍不住潰堤般的淚水,令人心酸。

震災發生後,傳來賴冠庭一家五口罹難的消息,長榮女中馬上聯繫她的二姐賴冠戎表達關心及慰問,並在開學日舉辦追思會,賴冠庭的導師陳英崇也製作影片在追思會中播放,學校並同步發起募款行動,希望能為賴家盡一點心意。募款箱設在學校公布欄旁,採自由樂捐,約一週的時間募得近8萬元的愛心捐款。

幾天來,一直忙著處理家人後事的賴冠戎,上午前往長榮女中,感謝大家的關心。校方並安排她前往妹妹生前的教室整理遺物,看著妹妹留下的美髮畫冊,賴冠戎感慨地說,媽媽年輕時對美髮很有興趣,後來因故沒能繼續發展,妹妹選讀美容科,其實就是為了替媽媽圓夢,只是夢想卻被中斷了。平靜地訴說,卻帶著深深不捨,讓聽聞者為之動容。

雖然畫冊和作品相當厚重,但賴冠戎仍堅持全部帶走,她強調這是家人剩下少數的回憶了,感謝長女保留這麼多妹妹的點點滴滴,陪伴她走過以後孤單的日子。

長女校長蔡玉敏也將全校師生的愛心捐款轉交給賴冠戎,並贈予妹妹的紀念光碟,讓她隨時可以透過影片一解思念。台北行天宮的社服人員,也於同一時間來到該校,發放206就學濟助金。

看著妹妹的在學資料,賴冠戎百感交集。(記者黃文鍠攝)

看著妹妹的在學資料,賴冠戎百感交集。(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