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季租車出遊 消基會:留意車況與契約

針對民眾籌劃旅遊時常發生汽、機車消費糾紛,消費者基金會提醒,租賃時一定要注意車況以及契約內容。(記者林彥彤攝)

針對民眾籌劃旅遊時常發生汽、機車消費糾紛,消費者基金會提醒,租賃時一定要注意車況以及契約內容。(記者林彥彤攝)

2016/02/22 16:54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228假期將至,許多民眾利用假期間賞花,民眾籌劃旅遊時常發生汽、機車消費糾紛。消費者基金會提醒,租賃時一定要注意車況以及契約內容,並且隨時以手機拍照存證,才可以避免日後消費糾紛。

消基會交通委員高景崇表示,民眾租賃汽、機車時常有消費糾紛,提醒民眾取車時要留意車輛狀況。

檢查車輛本身狀況從觀察外觀開始,看有無刮貓、凹損、前保險桿、後保險桿等;再來測試車內系統,檢視儀表板、發動引擎、聽測變速箱有無異常聲音。最後檢查行照以及保險卡,確認行照上的號碼是否與車牌相同,車輛有無投保。

消基會社長唐雲明說,簽約時要先告知租車公司所發現的車輛問題,並選擇政府公告的小客車租賃定型化契約。簽訂契約時要清楚了解內容,包括租賃方式、訂金、保險責任歸屬等。值得一提的是,萬一不慎發生車體損壞,修復期間的租金計算方式要合理,計算期間最長以20日為限。

民眾除了要審慎閱讀契約外,建議選擇車齡不超過5年的車款,留意車子本身的里程數,出車前詢問租車公司該車輛適合加92、95或98的油。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