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中年應援團 助中年失業婦女出發過好年

蘇大姐在盤點貨品的工作狀況。(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蘇大姐在盤點貨品的工作狀況。(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2016/02/22 16:2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失業不見得一定是危機,懂得把握機會也能化成轉機,去年12月,一位遭公司資遣的長期失業中年婦女蘇大姐,接受板橋就業中心近一年輔導後,成功進入連鎖餐飲集團擔任國貿人員工作,不但為自己找到事業第二春,也因參加基礎電腦課程,多了一項電腦使用技能。

蘇大姐表示:「能在過年前找到這個工作真的很高興,我已經快一年沒工作了,當初被公司資遣後,我覺得因為50多歲年紀,加上電腦能力也跟不上,一定找不到工作,真的很謝謝我的服務員陪我好幾個月,幫我申請失業給付、找課程、報訓練、推介工作。」

勞動部表示,蘇大姐因遭公司資遣前來板橋就業中心申請失業給付,經過就業服務員晤談評估發現,50多歲中年失業及國立大學畢業的光環,在求職路上一直困擾著她,因此在輔導的過程中,將如何突破廠商用人的疑慮、及提升工作技能設定為首要目標,並安排她參加職業訓練課程、中高齡支持性團體(中年應援團)及徵才面試活動,並學習展現積極求職、與高配合度的彈性,以爭取工作機會。

在求職的路上,蘇大姐嘗試了許多次應徵機會都沒能錄取,直到一個偶然的機會,就業服務員看到連鎖餐飲集團有一個國貿人員的採購職缺,工作內容符合蘇大姐的學經歷及興趣,經鼓勵蘇大姐前往應試獲允,事後蘇大姐表示,面試時很緊張,擔心公司不會錄用她,面試完後一聽到「等通知」時心沈了一下,想說「完了,完了,又沒錄取」,不知幾天後來電道喜說獲得錄取的結果,直高興說「錄取了,有工作了」。

板橋就業中心主任陳建成表示,許多中高齡及二度就業求職者在重返職場的過程是辛苦的,除了工作技能的檢視外,求職信心是最大的障礙,目前,就業中心的服務同仁都採一案到底的專業服務,陪伴求職者渡過艱難的求職期,政府也推出許多如雇用獎助、職場學習再適應、職業訓練等就業促進工具作為後盾,歡迎有求職求才需求的民眾、廠商多加利用。

勞動部表示,「中年應援團」是一個中高齡支持團體小組定期課程,職涯顧問以活潑有趣的方式,透過團體活動探討個人的職涯曲線、就業市場趨勢、情緒支持等,參加者能藉由團體力量找互助及支持,降低失業的沮喪,感受到個人存在的價值,進而鼓起勇氣信心重新回到職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