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元宵樂 六堆祈福尖炮城開幕

屏東元宵樂,六堆祈福尖炮城開幕,屏東縣長潘孟安小試身手尖炮城。(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元宵樂,六堆祈福尖炮城開幕,屏東縣長潘孟安小試身手尖炮城。(記者羅欣貞攝)

2016/02/21 15:1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客家地區元宵有尖炮城的習俗,由屏東縣政府主辦的六堆祈福尖炮城系列活動,今天下午在萬巒鄉五溝村開幕,在迎伯公儀式之後,現場開放民眾參加尖炮城熱身比賽,吸引200多人一較高下,鞭炮聲不斷,十分刺激。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表示,六堆尖炮城活動主要源起於抵禦外敵,如今活動已從最初的傳統方式,發展成多元化的創意尖炮城,不但炮籠從最初的福字型發展成「壽」字及「祿」字型,炮桿的形狀及高度,更是不斷改良進化,炮桿更從傳統高度8公尺,增加到去年的12公尺,挑戰度越來越高。

今年的六堆祈福尖炮城系列活動,今天下午先在萬巒鄉五溝社區公園舉行迎伯公,明天則在五溝村東興路安排傳統尖炮城,接著27、28日在屏東縣立運動公園,舉行特色市集,各組尖炮城等競賽,預計有超過3600位以上選手參與。

今天開幕式之後,邀請民眾參與暖身賽,團體共30隊、90人,個人賽則有120人參加,哨聲一響,參賽者將手中鞭炮點燃,接著往上丟向掛在8公炮焊上的炮籠,先引燃炮籠中鞭炮者才有機會贏得勝利,刺激好玩。

屏東元宵樂,六堆祈福尖炮城開幕,民眾熱情參賽。(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元宵樂,六堆祈福尖炮城開幕,民眾熱情參賽。(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