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生銳減 岡山壽天國小首次公告招生

岡山名校壽天國小不敵少子化衝擊,今天首度在校門口張貼海報招生。(記者蘇福男攝)

岡山名校壽天國小不敵少子化衝擊,今天首度在校門口張貼海報招生。(記者蘇福男攝)

2016/02/18 19:15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岡山壽天國小過去因新生入學僧多粥少,名列「總量管制」名校,但近年飽受少子化衝擊,下學年小一新生銳減,校方面臨減班、教師超額危機,今天首度在校門口張貼海報招生,校長梁文堂公開喊話:「新生仍有名額,歡迎小朋友踴躍來入學」。

總計有10萬人口數的岡山區,共有8所小學,其中,創校僅14年的壽天國小,由於教學設備新穎,科展屢獲佳績,又是棒球明星學校,家長有口皆碑,多年來皆因新生入學僧多粥少,校方備受關說入學困擾。

但近2年不敵少子化衝擊,1年級新生明顯減少,下學年該校可招6班(每班29人)、174名新生,但至去年底該校學區僅有89名新生設籍,讓校方大為吃驚,經透過各種管道拉學生,目前約有130人,但距離6班最低門檻146人還有待努力。

梁文堂表示,105學年度岡山地區只有800多名小一新生,該校學區雖含括壽天、壽峰、為隨里及部分岡山里和維仁里,但由於近年來岡山往竹圍地區發展,導致學區學子人數銳減,校方即使辦學績優,還是不敵少子化的現實衝擊。

校方今天首度在校門口張貼「105學年度新生入學仍有名額」的招生海報,校長梁文堂並表示,將向教育局申請解除新生總量管制。

壽天國小過去因新生入學僧多粥少,名列「總量管制」名校。(記者蘇福男攝)

壽天國小過去因新生入學僧多粥少,名列「總量管制」名校。(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