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週刊報導 高鐵:買新車待政權交接後決定

有媒體報導高鐵買新車爭議,高鐵今發表聲明澄清,將待新政府上任後決定。(資料照,記者蔡清華攝)

有媒體報導高鐵買新車爭議,高鐵今發表聲明澄清,將待新政府上任後決定。(資料照,記者蔡清華攝)

2016/02/17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週刊報導,高鐵將引N700-I型列車,來取代現有700T型列車,不過N700-I在安全規格上不如現役的700T。針對此傳言,今天高鐵公司發表聲明作出澄清。

台灣高鐵表示,現有的700T型列車有34組,考量運量持續穩定成長以及新增四站營運等因素,公司現正評估採購新列車組之計畫草案。現有34組列車仍在使用年限內,並非媒體所報導計畫全面更換列車。

高鐵在通車營運前,採購30組700T列車時,就與製造商川崎重工約定,預留8組列車之「選擇權」(以原價增購同款700T列車)。在2012年已增購4組,尚餘4組列車還有待評估是否採購,但川崎重工也通知高鐵公司,2019年後將不再生產700T列車,但仍會依合約提供現有車組之維修保養零件。

高鐵公司說,新車採購計畫是重大經營決策,須報請董事會通過。考量自合約洽談到訂購、生產、交車、測試到營運,花費時間長。故經理部門現正就各國高鐵列車之經濟效益、系統相容性、維修共通性等面向進行最有利之幕僚評估作業,並向董事會報告進度。

高鐵公司最後強調,鑑於政府正在進行交接,未來官股董事之席次與人選均可能改變,在報告新車採購計畫時,已向董事會說明,採購計畫將由新政府主導決定。至於是否繼續採購700T型列車,或改購他種列車,董事會尚未討論,將等新政府任命之新董事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